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蓉湖社区举办中药保健健康讲座

时间:2018-01-29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为了帮助社区居民更好的了解中药保健知识,正确对症下药,1月29日,惠山街道蓉湖社区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钱医生,为社区高龄老人、残疾人、流动人口等进行中药保健健康讲座。

  钱医生运用PPT,详细介绍了中药饮片,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三七、川贝母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告诫大家一定不要听信所谓的偏方,如果错误的服用药物,反而会适得其反。针对感冒药、清热药、滋补药、通便药、安神药等中成药,钱医生按照类别和症状仔细为大家梳理了药物的种类和适用症状。根据居民的提问,钱医生告诉大家如果身体不适,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听从专业医生的指导。讲座结束后,钱医生还为大家测量了血压,普及了相关医疗知识。

  冬季大家习惯冬令进补,身体不舒服就喜欢吃一些中药调理身体,可是又不愿意去看医生,轻信偏方,往往加剧了病情,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中药保健知识的了解,加强了他们对相关疾病的认识,有效避免了盲目服药带来的副作用。

                                                                                                                                              惠山街道蓉湖社区

                                                                                                                                                   2018年1月2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