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8-02-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6日,协会2018年年会在无锡市疾控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市(区)爱卫办、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有害生物防制服务机构(PCO)以及药械生产企业代表共计约80人参加此次年会。

  沈秘书长首先对2017年协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沈秘书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无锡市卫计委、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以及医口党总支的领导下,协会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建设,保持了良性有序发展。协会积极参与市科协组织的市级学会年度考核工作,被评为2017年度市级创新学会。协会继续坚持做好PCO备案管理和会员服务工作,会员数量逐年增加,2017年PCO会员单位增至61家。协会一如既往地加强PCO行业管理,通过开展PCO资质等级复评审,进一步促进PCO提高服务质量、规范行业管理。协会在过去一年共进行了三次专业技术培训,累计培训132人次。依托无锡一心职业培训学校,开展有害生物防制员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培训工作,依托无锡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标本展示馆,做好病媒生物相关知识的健康宣传。

  随后朱主任代表协会通报了2017年PCO资质等级复评审结果,宣读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对获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颁发了证书。甲级资质是无锡市对有害生物防制服务机构授予的最高资质等级,协会对取得甲级资质的企业首次颁发了铜牌。

  协会邀请无锡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部工作人员作了“2017年无锡市病媒生物监测评估报告”,邀请江苏功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员作了“卫生杀虫剂管理要求及应用方案”的知识讲座。年会最后,各参会人员对协会换届方面相关事宜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年会得到了市爱卫办领导的高度评价。2018年将是协会开启新征程、开展新工作的重要一年,协会将继续在市卫计委和市科协的领导下,遵循协会章程,进一步促进、规范、提高无锡市PCO行业的发展,着力打造出具有无锡特色、达到全国先进水平的有害生物防制业。(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