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科协调研新吴区科协年度工作

时间:2018-02-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7日上午,市科协副主席袁禄来一行来到新吴区考察调研年度工作。袁主席重点了解新吴区科协一年多来的部门运转、业务工作及征求对市科协班子的评议等。新吴区科协主席郭中华首先介绍了新吴区科协的编制、人员和经费的情况。其次从基层科协设立、主题活动开展、园街工作考核等方面具体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2018年在继续加强、拓展“机构”、“活动”、“考核”三项工作基础上,将着力构建、逐步完善科协系统资源库和专业性服务两大举措,大大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成效。同时希望市科协更多组织区县、街镇科协参与重点工作研讨,以及学习考察先进地区的科协工作创新案例,建议采用市科协领导挂钩联系区级科协方式,更好指导下级科协的难点工作和开拓性工作。

  袁主席对新吴区科协新组建以来的客观条件、工作基础表示理解,对2017年开展的三大项工作给予认可。认为新吴区具有创新资源丰富、社区分布集中、开放程度领先的优势,有助于做好学会工作、科学普及、海智合作。最后,袁主席建议:一是树立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完善机构配备,深挖区域优秀科技工作者,并吸纳进区级科协。二是街道、园区科协等基层组织成立找样板,再推广。三是加强团队的业务辅导,全面做好基础工作,集中力量突出亮点工作。

  新吴区科协将按照市科协领导的指导意见,打好组织基础、认真布局工作、扎实开展服务,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做好2018年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