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新惠路社区开展青少年法制安全讲座

时间:2018-02-13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为加强青少年寒假法制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增强青少年学生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12日下午,新惠路社区邀请了社区民警孙怡晟为辖区青少年进行法制安全讲座。

  孙警官从假期“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青少年犯罪”等方面入手,针对青少年学生的行为特点和目前的社会实际,为大家讲述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常用的法律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防骗、防抢等治安小知识引入,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述了中小学生应当了解的法律常识,应当具备的自我防范能力,应当自觉抵制的不良行为,法律规定享有的权利义务,提醒中小学生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以及火灾、溺水等一系列安全防范措施。整个讲座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大量鲜活、真实、贴近学生生活的详实案例,使广大学生受益匪浅。

                                                                                                      惠山街道新惠路社区

                                                                                         2018年2月12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