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十届十二次常委会

时间:2018-02-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2月11日下午,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十届十二次常委会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并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市科协主席金征宇主持了会议,  市科协常委、市科协领导和市(县)区科协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传达省科协九届六次常委会议、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作无锡市科协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陈书记在工作报告中从加强学会工作,服务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完善平台体系,推进海智工作纵深发展;推进服务改革,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等等四个方面认真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并规划了今年的工作,详细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2018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四个全面”为战略指引,以科协组织“四服务一加强”为职能定位,以有效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目标,以服务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为主旋律,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科技工作者、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真正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对科技工作者有强大吸引力凝聚力、能够为党委政府和社会提供不同形式高质量科技类社会化公共服务产品的群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产业强市和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积极贡献。2018年的工作目标是:围绕“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责,全面推进“四个平台”平台建设,强化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开展企业科技工作者之家活动,遴选公布一批市科协科技咨询专家,组织“百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奖活动。强化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服务工作,开展青年会员“双创”竞赛,开展”金桥工程”、“企会协作”和“讲比”活动,完成立项100项,强化公民科学素质提高的服务工作,有效组织科普周、科普日等重点活动,开展科普示范创建,市级科普示范街道(镇)累计达80个,市级科普示范社区(村)累计达338个,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学校累计达30个。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累计达100个以上,强化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的服务工作,评选市级优秀论文150篇以上,开展科技工作者软课题征集。完成科技工作者建议10项以上,新建学会组织5个。强化科协自身组织建设,完成高校科协组织建设达5个以上,有效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提供有力保证。具体工作措施有四个方面:一是突出学会改革发展,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二是突出创新创业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三是突出科普信息化重点,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四是突出科技智库建设,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五是突出“四力”提升,全面加强科协自身建设。

  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作“无锡市科协系统改革方案”及“无锡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任务分解方案”介绍并进行讨论;

  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报告有关学会成立、注销及团体会员接纳、退出事项并进行审议,一致同意接纳2017年新成立的无锡市口腔医学会、无锡市急救协会、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无锡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应用协会、无锡市兰花协会等5家学会(协会)为市科协团体会员、无锡市通信学会和无锡市离退休医务工作者协会等2家学会(协会)退出市科协团体会员。

  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宋新春处长到会讲话并宣读有关文件,会议一致通过袁禄来同志任第十届科协委员、常委、副主席职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人事变更事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