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北大街街道古运河社区三举措做好爱耳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北大街街道古运河社区三举措做好爱耳日宣传活动

    今年3月3日是第十九次全国“爱耳日”。为做好社区爱耳宣传教育工作,进步加强居民的爱耳、护耳意识,古运河社区开展了“推进残疾预防,保护听力健康”爱耳日宣传活动。

    一、确定主题 明确责任

    成立了以书记、站长为组长,残联干事为副组长,推选出热心残疾事业,热心公益的残疾居民为成员,开展爱耳日系列宣传活动,今年社区宣传主题“推进残疾预防,保护听力健康”,故宣传成员在小区显眼处悬挂横幅,橱窗内张贴宣传标语,并通过社区QQ群,微信群发布宣传资料,多角度多方面进行科普宣传。

    二、确立重点 注重科普

    为了让社区残疾居民、老年人和青少年能够更直观了解爱耳护耳知识,2月24日上午邀请社区医院周医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科普耳朵构造、造成各类耳聋的原因、遇到各类耳朵问题该如何处理等,并播放一段爱耳护耳的宣传片,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三、明确对象 多角度服务

    为了能够让行动不便的残疾居民、老年居民不出家门,就能了解到爱耳护耳知识,消除“人老失聪”错误观念,进步提高听力健康水平,社区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和社区医生一起挨家挨户上门义诊,推动大家养成健康用耳习惯,保护听力健康。

    此次爱耳日宣传活动总体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残疾居民、老年人和青少年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对为什么要爱护耳朵有了更深地了解,让大家重视起来,更多的参与到保护耳朵的行列里来。

北大街街道古运河社区

2018年2月24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