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阳山镇科协联合光明村开展“包团子、迎元宵”科普活动

时间:2018-0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庆祝即将到来元宵节,让孩子们感受传统佳节和民俗文化,2月25日上午,阳山镇科协联合光明村邀请经验丰富的包团子高手和孩子们齐聚一堂,开展了“包团子、迎元宵”科普活动。

  活动一开始,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加入到包团子的行列,期间,大家说说笑笑,一起和好了馅料,有萝卜丝的、有菜肉的,然后是揉面粉,大家都尝试着动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做得有模有样。孩子们用力地搓着面团,直至变得圆溜溜的,再用食指从中间抠进去,沿着边转动,渐渐地一只小玉碗呈现在了眼前,用筷子放入馅,再用双手慢慢将开口合拢,一个白胖胖的团子做好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让孩子们感受到过年做团子的热闹氛围,知道做团子是家乡流传已久的风俗,又在分享劳动成果的过程中,深刻地感受团子中蕴含的艺术美和民俗文化,留下美好的童年记忆,并愿意将包团子的手艺传承和延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