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科协召开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6日,无锡市科协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无锡市民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十届十二次常委会工作报告,启动了无锡市科普信息平台,进行了交流发言和总结表彰,并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起了倡议书。会议由无锡市科协主席金征宇主持。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传达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作了《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年来,无锡市各级科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四服务一加强”为职能定位,以“四平台”建设为抓手,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获得了中国科协、国家人社部授予的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中国科协2017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等殊荣。

    会议号召,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无锡市各级科协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科协系统党的建设,围绕“传承、创新、发展”主题,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履行“四服务”职责。

     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英在讲话中对科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要求无锡市科协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科协改革发展新理念;以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为主线,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创业新实践;以提高全市人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努力提升科普服务新成效;以贯彻落实“太湖人才计划”为重点,努力发挥服务科技人才新优势。更好地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振奋精神,务实工作,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创出一流业绩,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 “强富美高”新无锡和为无锡走在全省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多作贡献。

 

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英讲话(沈生华摄)

无锡市科协主席金征宇主持会议(沈生华摄)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作市科协工作报告(沈生华摄)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发与应用项目团队代表胡震宣读倡议书(沈生华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