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市科协开展荡口文化半日游庆祝“三八”妇女节

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诗礼持家奠基业  孝义之风代代传

    3月8日,无锡市科协妇委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妇女同志赴荡口古镇进行荡口文化半日游,庆祝传统节日——“三八”妇女节。

  荡口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明洪武三年,鹅湖华氏始迁祖华贞固来到荡口后,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华贞固著的《虑得集》体现了独特的家教理论,后人把《虑得集》作为治家经典,在荡口的华氏子孙中世代相传。荡口的礼让、孝义之风,代代相传。孝义文化不仅使华氏家族长盛不衰,也营造了荡口地区民风淳朴、和谐安居的社会环境。“崇孝尚义”成为荡口文化的重要特征之一。

  通过华蘅芳生平事迹陈列馆、王莘故居、华氏义庄等的参观,让大家感受到诗礼持家和孝义之风对家族基业稳固的重要性。此次荡口文化半日游还有手机摄影作品赛,后续将通过评审产生优秀摄影作品。

                                                                      (无锡市科协妇委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