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

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又是春暖添绿时。为了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绿色的希望,让他们在保护自然中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爱绿护绿的意义。作为融入主题的植树节科普教育环节,3月12日植树节当天,阳山镇科协联合新渎社区的志愿者们和阳山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精心策划,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了主题为“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的植树节活动。

  在活动中,阳山科协、新渎社区的志愿者们和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珍爱绿色,珍爱我们共同的家园”主题科普活动。老师和小朋友一起,亲手给树苗盖上泥土,小朋友们拿着小水桶,轻轻蹲在小树苗身旁,为小树苗浇水。孩子们边浇水边对小树说:“喝吧,喝吧,快快长大!”。孩子们用充满童真的行动表达着他们对花草树木的爱护和祝福。

  紧接着,在新渎志愿者薛迎红的带领下,来到 “妇女儿童之家”,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制作起了爱心树苗的挂牌,并将这些标志牌亲手挂在每一颗大树上,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每一棵小树,并提醒大家要爱护小树苗。

  活动时,科协的志愿者们通过各种形式向孩子们科普“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别看是幼儿园的孩子,但是他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随后在科协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新渎苑小区内,为小区的居民以及过往的行人分发植树节的宣传单。

  爱护环境,从小做起。通过丰富多彩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幼儿的环保意识,更使孩子们收获着种植的辛劳与快乐,激发了孩子们爱绿、护绿、亲绿的感情,让孩子们真正的感受到发自内心的绿色教育,萌发关心和爱护绿化,关注和保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的意识,培养他们爱护每一棵树,珍惜每一片绿,养成爱护绿色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