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考核检查组来锡检查

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13日,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对无锡市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考核检查。检查组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科协相关负责人组成,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娟担任组长,全面深入检查了我市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实施工作情况。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副主席陆伟中,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32家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各市、区科协主席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周浩明代表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无锡市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情况。周浩明从整合各方资源,构筑科普联合协作格局;搭建载体平台,拓展科普服务发展路径;加强活动集成,打造科普活动精品名牌;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扩大科普社会影响四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市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并就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向省检查组作了汇报。市卫计委、市食药监管局、惠山区科协、滨湖区科协分别汇报了各自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实施情况。

    陈惠娟对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非常扎实、可圈可点、亮点多,高平台持续发展。一是2017年无锡围绕新兴产业发展抓科普,抓住新时代新产业发展的机遇,紧抓了全面工作重点,也抓住了产业发展的热点和兴奋点。二是利用多种活动载体开展科普活动,活动层次不断提升。三是社会力量、市场主体和政府力量三支力量进行场馆设施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四是整个政府持续加大对科普工作的保障力度,做到了科普经费有保障、监测评估有保障、责任体系有保障、纲要体系有协同,形成了科普的大格局。就下一阶段工作,她希望,无锡科普定位要再提升,科普思路要再拓宽,举措要再创新,努力开创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局面。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国家数字电影创业园遨游太空馆、超算无锡中心、生物医药服务外包区、宜兴经济开发区军民融合产业园、陶瓷艺术博览中心等地,考察了解科普教育基地、园区、企业的科学素质工作情况。(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