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盛岸一村社区科协开展“中医体质辨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为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15日下午,盛岸一村社区邀请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王志毅医生为社区内的退休职工们开展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中医体质辨识”讲座。

  王医生围绕“中医养生原则、饮食养生、合理的膳食结构,九种体质饮食宜忌”等几个方面,以通俗的语言、丰富的临床经验、渊博的理论知识,给居民朋友们送上了科学养生保健全新的理念,针对不同体质,如何进行用药、运动、饮食、心态调整等,同时,指导居民要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理念,以合理的方式加强日常养生保健,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生活质量。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居民朋友们兴趣浓厚,提出了许多切身相关的问题,王医生都一一做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对此讲座非常满意,在轻松的氛围中对中医有了初步的认识,学到了许多保健知识,领略到了传统中医的博大精深。

                                                                                                        惠山街道盛岸一村社区科协

                                                                                                         2018年3月15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