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市2018年科普电影“五进”系列活动在我区启动

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3日,由市科协、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 区科协承办的无锡市2018年“走进新时代,科普展风采”科普电影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崇安寺二泉广场隆重举行。

无锡市2018年科普电影“五进”系列活动通过电影这一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活动将开展200多场的科普电影播放活动,以及宣传资料发放,科普展板宣传,科普知识竞答和科普宣讲等,促进科普参与率和覆盖率的提升,不断优化市民素质。

区政府副区长李振云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李区长指出;梁溪区历来比较重视科普的宣传和推广工作,梁溪区在2017年全省公民科学素养大赛中,名列全省第一名。当前无锡市正在推进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作为中心城区的梁溪区将进一步加大科普推广力度,来提升广大市民的科学素养。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在致辞中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组织好市民参与科普行动,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宣布科普电影“五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自全市社区、学校、工地等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看科普短片和科普电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