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第二届《科学教育与博物馆》理事大会暨学术论坛在宜举办

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3日,由上海《科学教育与博物馆》杂志社主办,上海复旦上科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合昊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弥山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宜兴市科协、宜兴科技馆提供支持的《科学教育与博物馆》理事大会暨学术论坛在宜举办,宜兴市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市科协主席徐群芳出席并讲话。

  论坛以“新时代·新需求·新挑战—博物馆青少年教育新理念”为主题,关注在新的历史时期,博物馆、科技馆面临的新需求与新挑战。围绕这一主题,论坛同时设有“儿童博物馆规划与设计”、“青少年科学教育研究”和“儿童早期教育内容与市场研究”三个圆桌会议,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师生基于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作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宜兴被誉为“教授之乡”、“书画之乡”、“院士之乡”,有着深厚文化和科教底蕴,东氿之畔高标准建成的集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和大剧院于一体的文化中心,在运营管理过程中,注重与青少年的学习教育相结合。科技馆开设了兼具体验性和互动性的探索中心、创客中心;博物馆开展了少儿考古体验、宜博历史课堂等科普课程,开馆两年多来,宜兴科技馆、博物馆已成为江苏省重要的科普教育阵地,受到了全市青少年的欢迎和认可。正因为这一重要标签,此次论坛选择来宜举办。

  本次论坛顺利高效,参与人数多、学术质量高、研究内容丰富。《科学教育与博物馆》杂志全体理事单位,以及全国科技馆、博物馆界的专家和研究者近100人参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