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玩转亲子定向 科普健康生活

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5日上午,由惠山区阳山镇科协主办的“玩转亲子定向 科普健康生活”亲子科普定向赛在阳山桃花岛公园开跑,共有20个科普志愿者家庭参与到当天的科普定向赛活动中。

  本次定向赛特设亲子组队方式,让家长带领学生一起通过运动方式参与互动,学习之余,走出家门,亲近社会,尝试“健康+运动+科普”的生活方式。本次科普定向赛以开展科学普及为主题,以定向拓展为主要形式。本次定向越野一共有30个打卡地点,活动中,有考验脑力的垃圾分类科普知识,有考验运动与协作的亲子长绳及背球接力,还有展示灵巧的阳山本地景色拼图,更有传承经典的毛笔抄写阳山宣传口号,各任务点位从体力、智力、创新力三方面设置闯关关卡。有趣的比赛形式和游戏内容深受参赛家庭的喜爱,各个参赛队之间你追我赶,团队内部互帮互助紧密团结,既比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科普定向赛还特别加入了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和24字核心价值观词语排序小游戏,寄望参赛家庭在领略辖区人文科普体育魅力的同时,共学十九大精神,亲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本次活动,“健康+运动+科普”的健康生活方式得到进一步的推广,接下来,我镇科协将开展更多全民参与性的科普活动,助推 “大美阳山”建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