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科协赴无锡商职院调研

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科协赴无锡商职院调研

 

  3月29日下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禄来率学会部赴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围绕科协职责定位、高校科协组织的组建等内容,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商职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在交流前与科协一行进行简要的面谈。之后,商职院副院长桂海进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科技处处长及各有关学院领导也结合教学与科研,进行了简要地介绍。袁主席从科协职责定位、高校科协工作方向以及市科协与高校科协相关的工作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在科协职责定位方面,我们要紧密围绕中国科协的“1961”战略部署,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1根主线),以学术、科普和智库建设为3轮驱动,以国际化、信息化和协同化为3化协同,以外向拓展、纵横融合和网络活跃为3维聚力,6大工程(精心组织实施六项重点工程,充分展示新时代科协组织新气象新作为。一是实施凝心聚力工程,着力打造科技工作者的精神殿堂和情感家园。二是实施智汇中国工程,着力打造中国特色科技创新高端智库。三是实施学术引领工程,着力打造世界水平的科技创新高地。四是实施科普品牌工程,着力打造支撑国民素质提升的战略力量。五是实施科技外交助力工程,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民间科技人文交流平台。六是实施数字科协工程,着力打造智能泛在的智慧科协。)和为科技工作者办一批实事;在高校科协工作方向方面,袁主席重点指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服务科技工作者,包括三方面的工作,即学术交流活动,人才举荐及培养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二是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包括服务创新创业和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三是服务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包括开展科普活动、提供科普资源和科普创作以及科普队伍建设。四是服务地方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包括智库建设和建言献策。五是加强高校科协的自身建设,包括治理结构建设、秘书处建设和其他相关工作;在对市科协与高校科协相关的工作介绍中,袁主席分别讲述了自然科学学术论文评选、高端学术交流活动、软课题研究、企会协作(校企合作)、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通过交流,双方增进了了解,对今后的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无锡市科协学会部谈

2018.4.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