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市科协“国际大咖秀”搭建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

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3日上午,无锡市科协主办的2018“国际大咖秀”活动在中国传感网国际创新园多功能厅举行,邀请前英特尔生态体系CTO、IEEE技术工程管理协会总裁,美国硅谷GA公司董事会副主席迈克康卓博士分享了“国际创新与硅谷经验”。现场,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全球化创新创业联盟董事会理事、亚太区总裁张强、无锡市归国人员创业商会秘书长王谋、新吴区科协主席郭中华等领导,及各市(县)、区科协代表、无锡的企业家代表、科研代表、科学工作者代表、高校创新社团和新闻媒体界百余人参与。

  活动中,无锡市科协与全球化创新创业联盟(GA)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协议约定, GA将带来全球的合作资源,为无锡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业务机会,同时帮助无锡机构及企业走出去,了解最前沿的行业资讯和发展动态,并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得到提升。而无锡将为GA在无锡寻求合作,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这一合作,将致力于为无锡引进更多的符合经济发展需要的高新技术项目和人才,同时地把无锡的优势产业技术和产品更好推广至美国。”

  签约仪式后,迈克康卓博士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从创新的发生开始,阐述了他对于创新的理解和心得,尤其是结合其在前英特尔全球生态发展部门担任首席技术官、在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IEEE,全称是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担任协会总裁的经历,分享了相关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他还结合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等话题,阐述了物联网发展的机遇所在,并就肠道早期癌症检测、物联网边缘智能模块等5个项目进行了推介绍,寻求在无锡找到合作伙伴。

  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将“把无锡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现代产业新高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提出“让创新成为无锡最鲜明的城市品格”的发展理念。围绕这一要求,无锡市科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海内外科技资源,组织实施的“国际大咖秀”成为推动国际经验交流,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为推动海外科技项目和科技人才的引进,促进国家级“人才特区”建设,“国际大咖秀”将持续邀请国外科技巨星、产业巨擘及行业领军人物来锡分享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