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北大街街道黄巷社区开展节后综合症科普讲座

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北大街街道黄巷社区开展节后综合症科普讲座

    每当过小长假过后,社区居民都有一段修复期才能慢慢回归到正常生活中。有些居民反应有吃坏了胃的、有喝坏了肝的、有心脑血管出现问题的。如果您属于这种类型的人,那么很有可能您已经患上了节后综合症。

    针对假期过后,普遍出现的节后综合征现象。4月9日上午,黄巷社区科普志愿者,为近30名社区居民,在社区会议室,支招解决如何应对节后综合症的科普讲座。如果您患上了节后综合症也不用担心,它不是一种病,只是暂时改变了以往的生活状态,身体不适应而已。过年期间油脂吃的太多了,睡眠又不好,作息不规律才会这样,调养几天就会恢复正常。

    首先,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水果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加速胃肠道的蠕动。其次,建议膳食以新鲜、清淡饮食为宜,少吃油腻,含脂肪多的食物。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如果没有胃口,可以再烹调的时候多放一些醋、柠檬汁、番茄酱等有点酸味的来刺激一下食欲。最后,可以适量的增加一些有氧运动,使我们精力充沛,不仅有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预防便秘。

    综上所述,由于小长假期间狂吃滥喝,整夜搓麻,每日疯玩,透支了体力。在节后就要保证充足睡眠、起居有序、饮食有规律,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尽快融入正常的工作、生活中来。

北大街街道黄巷社区

2018年4月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