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

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3日,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在市民中心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高亚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主持。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作了题为“加强资源集成  夯实服务基础 努力开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局面” 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前阶段主要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7年以来,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按照《无锡市 2016-2020 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的目标要求,强化工作机制,优化服务基础,集成科普资源,推动目标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2017年由中国科普研究所对我市全民科学素质状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我市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为 12.5%,比2016年的11.3%有显著提升,名列全省前列。对于下阶段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陈晓华表示,将主要以提升服务能力为核心,以科普示范创建为重点,以资源共建共享为抓手,以服务基层为着力点,开展四大科普行动,实现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的公平普惠,进一步推动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高亚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于下一阶段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她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努力开创全民科学素质新局面,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快建设现代科普体系上要有新作为;二是要稳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上要有新发展;三是要切实加大科普服务供给上要有新突破,共同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通报了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责任落实情况考核检查组对无锡检查评估情况。江阴市政府、无锡市民防局、市粮食局分管领导还分别就本单位2017年《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中的亮点工作、突出成效和2018年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