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班

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提高我市科技辅导员的辅导水平,为科技辅导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使科技辅导员尽快熟悉5月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规则。4月4日,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18年无锡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班。来自我市中小学校和大中专院校近200名科技活动负责人及科技辅导老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从科技辅导员的实际需求出发,邀请了我省有着丰富的机器人、物联网创意设计教学和竞赛经验的老师对大赛18个项目(包括机器人基本技能、机器人创意设计、FLL机器人挑战赛、超级轨迹赛、综合技能赛、VEX机器人挑战赛、能力风暴WER能力挑战赛、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等)从规则解读、方案介绍、实战练习和经验分享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

   近年来,在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各地、各校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参赛规模逐年递增,也成为一项深受学校师生们喜爱的赛事。(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