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苏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张红兵调研惠山区藕乐苑社区

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2日下午,江苏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张红兵在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和惠山区科协主席李立初的陪同下专访我区钱桥街道藕乐苑社区,深入调研基层科普工作。

  张红兵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服务大厅中的科普大屏“社区e站”查询终端,察看科普志愿者的规范操作,以便能为居民翻阅各类科普知识和热点实事,突出社区求真、求实的科普阵地。随后,听取了社区书记丁有为的“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进社区科普工作上新台阶!”的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2017年新建的社区科技馆的功能和活动情况。张红兵部长对社区立足共建共享,发挥科普志愿者作用,大胆创新基层科普服务能力,以“科技创新、科普为民”为品牌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社区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努力,为辖区进一步提升科普教育水平和辐射科普影响力作出新成绩,成为社区科普事业的前沿阵地。

  社区科技馆占地120多平米,是在无锡市科普示范社区的基础上整合社区资源,优化服务设施,科学规划建设的钱桥街道首个社区科普馆。

  张部长对惠山区近半年来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社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加强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全面推动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开展各类科普主题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开展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和创建省科普示范教育基地等活动听取建议、进行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