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技进修学院正式启动2018年度科普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加强科普队伍建设,优化基层科普志愿服务,按照市科协科普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4月12至13日,市科技进修学院举办了2018年无锡市第一期科普志愿者培训班,来自各市(县)区近50名科普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培训,开班式上市科协陆伟中副主席、科普部周彬部长莅临,陆主席从增强学习自觉、完成学习任务和争取学习成效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培训班也得到省科协科普部的悉心指导,张红兵部长专场来锡为学员们带来精彩的授课。

        两天的时间里,通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任务解读、科普志愿者网站管理知识传授、CPR应急科普教学和宜兴科技馆、博物馆、陶博馆等科普教育基地学习观摩等课程安排,使来自基层社区的科普志愿者们接受了一次难得的较为系统的科普能力提升教育,通过紧张而又充实的培训活动,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作为科普志愿者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社区科普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培训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收获满满,回去后将更努力开展科普实践,为社区居民科学素质提升尽责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