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调研惠山区康复医院

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4日下午,我会调研组一行来到惠山区康复医院走访学习。该院是一所集康复、医疗、护理为一体的二级专科医院。现有职工280人,其中中高级职称70余人,设置病床280张,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拥有2000万元康复医疗设备。该院常年提供神经康复、骨关节康复、儿童康复、慢性病康复、产后康复、盆底康复等服务,是省内设备较先进的现代化专科医院之一。

  在殷向东院长和许光清副院长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医院先进的上、下肢机器人、等速肌力、重复性经颅磁刺激、下肢蹬踏、体外冲击波、脉冲枪、TENS、高频治疗仪、悬吊、步态分析仪、水疗等上千万的先进康复治疗及评估设备。凭借这些现代化的设备,医院康复学科快速发展,尤其是中枢整合康复、骨与关节康复、心肺康复、经典康复四大康复团队技术明显领先。据殷向东院长介绍,该院不仅吸引了大批外地康复病人前来就医,也吸引了全国各地三级综合医院的医务人员来进修学习。

  座谈时,大家围绕“长期照护和康复”这个话题展开探讨,双方都高度认同“有质量的长期照护少不了康复”的观点。但从我会前期的调研情况来看,目前绝大多数养老护理机构在提供康复服务上存在明显的短板,尤其缺乏康复人才和忽视康复需求。为此,何光琴会长提到研究会非常愿意在康复医院和养老护理机构之间搭建桥梁,将医院实用的康复技术引入到养老护理机构中,为有需求的机构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让更多的长照对象享受到医院康复技术的发展成果,提升长照品质。两位院长对此十分认同,表示医院愿意从全生命周期健康照护的角度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与到长期照护事业中来,更好地造福社会。(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