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预防医学会组织学员参加第四届亚太卫生应急与救援国际大会

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3月30日—4月1日,由无锡市预防医学会理事长董美华带队,组织无锡市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第三期20名学员参加了在深圳召开的“健康中国——第四届亚太卫生应急与救援国际大会”。

  本次大会由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民卫生出版社、复旦大学2011健康风险预警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国际应急管理协会IAEM亚太卫生应急专业委员会、中安标准(北京)医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世界卫生组织、IAEM亚太卫生应急专业委员会、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清华大学等四十余所科研院所、高校,以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疾控中心、医疗卫生机构的1000余名卫生应急与救援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学员聆听了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办事处医学专家C.K Lee、IAEM亚洲理事会主席Victor Bai、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香港医务行政学院刘少怀院长等四十多位专家和学者在会上做的重要报告。会议通过报告国内外卫生应急与救援先进经验、解读卫生应急与救援政策、探讨卫生应急与紧急救援体系建设现状及方向、分享各省市卫生应急与救援经验,围绕“卫生应急”与“医学救援”两大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搭建了专家学者、政府决策者及管理者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推进我国应急救援与国际组织接轨,共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的经验和成果提供国际化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国应急体系与卫生体系的不断完善与发展。

   在本次大会无锡市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共有5位学员的论文在300余篇来自全国的投稿论文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二等奖论文1篇,三等奖论文1篇和优秀奖论文3篇,充分表明无锡市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的实施效果显著,达到了提升学员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控制能力和疫情处置报告的撰写能力。同时,本次大会也为学员提供了有效的信息支持网络与沟通交流渠道,搭建了良好的国际化、专业化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使得参会的学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今后更好地处置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预防医学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