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扬红船之帆 筑党建之魂

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一大建党时的初心与使命,与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了鲜明的历史呼应,“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正成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为响应新时代号召,新惠路社区党总支着力打造一支由网格党建单位及社区党员骨干构成,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宣讲团,贯穿于全年各类社区党建活动。

  近日,新惠路社区党总支“红船精神”宣讲团正式开课了。前期,不少党员在得知这一宣讲团后,都竞相要求加入,经总支成员投票决定,由社区一支部书记路长华和离休党员吴顺兴来做第一讲。

  社区一支部书记路长华在此次活动中是第一个报名的,会前,他作了充足准备,演讲稿手写了整整五页,内容涵盖了“两会”精神学习、如何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十九大报告精神及党的成长历程谈了不少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八十七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吴顺兴老同志谈了自己从市委组织部到原崇安区政协的工作心得,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内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谈了独到见解。吴老说从最初的党员身份不敢亮到现在勇于亮,这一转变,也反映出近年来,我党建设成效的显著。最后,吴老还对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不少建议和意见。

  在座的不少党员在听讲中频频鼓掌、点头。宣讲团第一讲取得了热烈反响,会后,不少党员表示会继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一称号,以红船初心,护航党的新征程。

                                                                                                                                   惠山街道新惠路社区

                                                                                                                                   2018年4月1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