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五里新村社区科协组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小朋友,知道火警电话吗?房间里有烟雾应该怎么办?”,“打119!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小朋友们纷纷抢答。这是五里新村社区科协开展的一次“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五爱小学的现场。

  为普及未成年人的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学校安全教育,社区开展了系列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让每个孩子珍惜生命,拥有健康和安全,把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作为学生们快乐健康成长的必备能力,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安全的保护伞。

  活动现场,社区科协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防溺水安全知识为重点,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知识为主要形式,对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自我防范、预防消除火灾、防范溺水事件等安全知识进行了互动式宣讲,引领学生们从小事做起,时时注意安全,做到警钟长鸣。现场发放安全知识宣传画册100余份。

  社区通过开展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教给了孩子们必要的科学预防常识、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培养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及良好的应急心态,使孩子们懂得生命的宝贵,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家长、学生们的好评。

                                                                                                                                        五里新村社区科协

                                                                                                                                        2018.4.20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