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徐霞客镇科协举办健康教育科普巡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提高学生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消除成长中的困惑,增强其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理念,4月 16日,徐霞客镇科协邀请江阴市健康促进中心徐菊萍老师为峭岐中学初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以“红苹果?青苹果?”为主题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徐菊萍老师的讲座就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青春期的保健、青春期交往的危险信号、早恋的主要危害、男女同学如何正确地交往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讲解,通过生动的图片、真实的案例和形象的语言,为同学们揭开了自身生理、心理现象中敏感而神秘的面纱,解除了许多因成长发育而带来的困惑和苦恼,对学生们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最后她希望同学们把握好人生最美好的春天,学会分辨 、学会自重 、学会求知 、学会合作 、学会生活。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让同学们更直观更科学地了解青春期的健康知识,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生理、心理发展和变化规律,引导学生正确与异性交往。一定要认识自我,保护自我,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青春期的到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