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院士、专家无锡纵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

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1---22日在无锡举行的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活动期间,除了相关的主题演讲,陆续举行的8个分论坛活动备受关注。在这些分论坛上,“两院院士”、专家、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等齐聚现场,就健康产业与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坐而论道”。由江苏省科协等主办的这场行业盛会上,不停地迸发出新的技术、理念的“火化”,备受行业、公众和媒体的关注。

4月22日,“再生医学与创新医疗”分论坛举行,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专家付小兵等在内的国内再生医学领域的众多专家、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等参会,分享与交流了再生医学发展的最新成果与趋势。付小兵在演讲时称,生物治疗应当积极进行提倡,因为这一新疗法对包括降低“糖足”截肢率、不孕症及部分慢性病、肿瘤预防治疗等难题,都能产生积极的治疗效果。不过他也坦言,以干细胞研究为例,中国生物治疗学术研究有较高的国际地位,与国际先进水平差别不大,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最显著的就是创新的较少。

而在其他分论坛上,相关的院士、专家、行业企业负责人则就“抗体新药研发技术”、“免疫肿瘤新药研发”、“生物医药投融资”、“新型疫苗的研发和评判”等展开讨论和分享,讲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从而在无锡掀起了中国生命和健康产业的发展新热潮。正如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致辞时所称,中国生物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生物医药创新集聚在马山,作为“江苏海智基地”的马山生物医药服务外包区,已经成为中国生物医药最具特色园区和中国生物医药最佳园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