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在锡举行

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1日,由中国科协海智办、江苏省科协等共同主办,江苏省药学会、无锡市科协等共同承办的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在锡举行。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等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詹启敏、来茂德等国内外生物医药界顶尖专家、学者、嘉宾等应邀参与。开幕式上,江苏省科协为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进行“江苏省海智工作基地”授牌,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授牌并发表讲话。

    

      本次论坛是在中国科协海智办大力推动海智工作,加快海外人才队伍引进的大背景下举行的。整个活动采用主题演讲、主题沙龙和专业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商讨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政策研讨和产业合作,为企业家们搭建国内外生物技术国际化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无锡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开幕式上,无锡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黄钦致欢迎词,他表示,近年来,无锡认真贯彻“大健康”理念,确定了到2030年把无锡打造成为“健康中国”样本城市的目标。无锡将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无锡将加快引进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企业及重点项目,做强做优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等重点产业园区,不断扩大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辐射力,努力保持在全省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的领先地位。同时,真诚希望参会的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学术权威、知名专家和优秀企业,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孙春雷在讲话中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沿海地区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国科协与江苏省政府上月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科协智力、人才、组织等独特优势,推动江苏科技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作出积极的贡献。他说,无锡市科协及滨湖区人民政府积极响应省会合作协议,依托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利用中国药学会等全国学会创新资源服务马山生物医药创新。中国生物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生物医药创新集聚在马山,马山生物医药服务外包区已经成为中国生物医药最具特色园区和中国生物医药最佳园区。

     开幕式上,基因惠民工程项目、复华国际标准生命项目、国际化学校项目、精准医学智能诊断中心—无锡旗舰诊断中心、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无锡中心等5个项目还现场签约。同时,江苏省科协为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举行了“江苏省海智工作基地”的授牌。随后,主题演讲和分论坛活动相继展开,国内外多个高等院所、行业企业等“大咖”们唇枪舌剑,希望为论坛话题找到答案。此外,还同时举行了多个分论坛,就一些医疗诊治话题展开了丰富的讨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