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无锡中心落户马山

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4月21日举行的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上,由无锡市科协引进的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无锡中心项目正式签约,确定落户无锡马山,成为未来无锡着重打造的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的一部分。该项目将致力于推动欧盟研究创新机构及企业与无锡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之成为无锡与欧盟研究创新合作的重要窗口,这也是无锡市科协海智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简称ENRICH)项目,由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打造,此前在中国设立了若干个分中心。而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是欧盟委员会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资助项目,该项目将通过4年时间,建立一套集中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科研机构、大学和创新机构(包括创业者和公司)的科技创新平台,联系和支持欧洲科学、技术和创新机构进入中国市场,为中国公共和私人客户提供科技创新相关的精选服务。

  论坛开幕式上,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无锡中心项目与其他项目一起,进行了集中签约,协议明确,ENRICH项目无锡中心正式落户马山。无锡中心项目落成后,将为无锡引进欧盟研发技术和人才资源提供服务,使得无锡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在对欧盟合作方面再上新台阶,并将为无锡与欧盟在科技创新合作方面搭建新平台,尤其是无锡相关企业与欧盟密切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更好地促进中欧科技创新合作与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