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锦旺新村社区开展燃气安全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天然气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很多人可能每天都要和它“亲密”接触,可您知道吗?如果天然气使用不当,将会酿成严重后果!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那么,应该怎样用气,才能保证我们的安全?

    4月20日上午,锦旺新村社区联合无锡华润燃气公司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堂精彩的燃气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吸引了社区居民、“红袖标”义务巡防志愿者们踊跃参与。

    华润燃气稽查科冯科长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安全使用燃气、如何正确使用燃气灶、发现燃气泄漏如何进行处理等常识进行讲解,并通过真实燃气火灾事故案例告知居民要时刻警钟长鸣,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燃气时要做到定期检查胶管,使用正规合格燃气,在发生燃气泄漏或着火时应立即关闭燃气,打开门窗,同时严禁打开电器开关或室内拨打电话,若是发生火灾,以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及时到屋外拨打“119”或燃气抢险电话求救。

    通过讲座,让居民们了解了必备的燃气安全常识以及出现燃气事故时正确的处置方式,减少和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居民们纷纷表示像这样的讲座很实用,很贴近百姓的生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