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利港街道科协举办健康科普巡讲进幼儿园活动

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暨江苏省第22个健康教育宣传月。为了增强辖区居民的春季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享受健康”的氛围,4月19日,江阴市利港街道民政卫计科、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江阴市健康促进中心,在利港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公益性健康“五进”巡讲——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科普讲座,300多名幼儿家长和全体老师分别参加了这次学习。

    讲座上,江阴市疾病预防中心马焰副所长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说明了春季校园常见呼吸道传染病、消化道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和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贴近生活的案例和语言引起了现场家长和老师的共鸣,让学习者的印象更为深刻。马所长特别强调了春季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其中传染病的危害最大最广,必须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上报、早隔离、早治疗。

    通过举办校园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利幼师生家长对校园传染病健康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