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第六届太湖论坛—超级计算机并行应用大会在锡召开

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第六届太湖论坛—超级计算机并行应用大会在锡召开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代表市政府发表致辞

 

国内并行计算届翘楚精英齐聚无锡

 

   4月27日,第六届太湖论坛—超级计算机并行应用大会在无锡太湖华邑酒店召开。

  本次大会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无锡分部承办,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科协、市贸促会、滨湖区政府、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CF YOCSEF无锡分论坛、市计算机学会及相关单位共同协办。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代表市政府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无锡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总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成功跨上万亿元台阶,达到10511.8亿元,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14位;企业研发投入占比、科技进步贡献率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提质、整体向好的良好态势。

  他认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增进全国高性能计算领域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行业应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他希望,大家深入交流的同时,也要对无锡下一步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和路径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无锡计算机领域和相关产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优化发展路径。最后,他热忱欢迎大家来锡创新创业、投资发展。

  大会邀请陈左宁等院士做主题报告,来自全国高性能计算领域专家等学术界精英做相关学术交流。同时,还邀请到寒武纪科技和科大讯飞等著名人工智能企业高管分享最新的业界动态。期间,还将举行第一届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CPC)总结暨第二届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CPC)启动仪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