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利港街道举办4.25预防接种日科普宣传

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04月25日,江阴市利港街道科协、利港医院进行了一次以“预防接种,守护生命”为主题的预防接种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上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拉横幅、版面展示等形式,对免疫规划的程序,疫苗对各种疾病的预防和在预防接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宣传。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了主题横幅,展出宣传板3块,分发宣传资料80余份,接受了110多名儿童家长现场咨询。

       活动期间,医务科普志愿者重点向群众介绍了免疫规划程序上、预防相关疾病和传染病的现有疫苗及保护期限。同时,对接种后可能发生的反应如一般反应、异常反应、乃至严重反应的鉴别和处理原则,认群众对预防接种反应有一个初步的熟悉。

     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免疫规划和相关政策和预防接种的相关科普知识,推动了国家免疫规划工作在该街道的深入开展,增强了群众及时接种疫苗必要性的认识,并为该街道在免疫规划科普宣传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江阴市利港街道科协

                                         2018年 4 月 25 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