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兴隆桥社区开展“重视城市垃圾处理,努力为保护城市环境作贡献”主题讲座

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生活垃圾每天都在产生,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产生的生活垃圾种类也呈现出多样化。随之产生的问题便是如何处理这些多种多样的生活垃圾。我国的垃圾分类处理起步较晚,民众相对应的垃圾分类投放意识比较薄弱,为了提升社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知识,兴隆桥社区于2018年5月3日下午邀请了无锡老科协志愿者王小慧老师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重视城市垃圾处理,努力为保护城市环境作贡献”专题知识讲座。王老师主要从以下几点向社区群众进行科普宣传:

  一、   生活垃圾分类

  如今我国的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

  二、常见垃圾处理方法

  目前常用的垃圾处理方法主要有:综合利用、卫生填埋、焚烧发电、堆肥、资源返还。针对厨余垃圾,主要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约0.3吨有机肥料;有害垃圾目前需要经过特殊处理;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三、   垃圾分类处理与环境保护的关系

  垃圾分类是人类科学生活的重要内容,它代替旧的生活方式,对人类的生存环境有百利而无一害。垃圾分类可以避免垃圾中有害成分污染环境;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物资,减少对自然资源的索取,避免对自然生态平衡的破坏;可以创造优美的社区环境。

  本次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有利于培养社区群众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为环境保护尽一份力。

                                                                                                                            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

                                                                                                                            2018年5月3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