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2018年无锡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5日 ,由无锡市科协、无锡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无锡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市120家单位,810余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等领导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讲话。他说,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努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兴趣和理念,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重视下,我市全力打造以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代表的一系列科技教育活动,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激发他们探索科技的兴趣,开阔他们的眼界,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他希望,各地、各校要更好地面向青少年宣传科学思想、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倡导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风尚,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能力,夯实未成年人科学素养的支撑基础,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出力出彩。

     本届大赛分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每个组别设FLL机器人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物联网创意赛、STEM电子创意设计赛等14个比赛项目,而市赛优秀队伍将代表无锡参加省赛。  

    今年赛事的呈现两大特色,一是参赛规模更大、参赛面更广,二是开幕式上的“人型机器人表演”,数十只机器人现场来了段“群体舞”,为赛事开幕助兴,两个领队机器人甚至还来了段“脱口秀”,现场的机智表现让孩子和家长等都看得津津有味。 由无锡市科协牵头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成功举办了16年,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也举办了6年。该赛事不仅成为广大青少年了解新型产业和新技术、开拓视野和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一个平台,而且在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促进学生多元智能发展,增强学生自学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对创新科学的兴趣,促进学生各学科学习的全面发展等方面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