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徐霞客镇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应急救援宣传工作和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高市民在遇到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2日-3日,江阴市徐霞客镇科协、红十字会对全镇科普志愿者、部分派出所民警、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等共72人,进行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在两天的培训时间里,培训师资对以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避险逃生等基础知识、操作方法与要点、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同时,还与学员们就突发状况的正确处理方法、判断是否需要进行心肺复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对“AED/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最后老师就学员模拟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做了总结,并现场对学员们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了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发生意外时自救互救的技能,同时也让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及时提供帮助他人的机会,使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红十字奉献精神深入人心。

                  江阴市徐霞客镇科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