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中船澄西科协连续四次荣膺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优秀站点

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4月17日召开的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会同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对全国516个调查站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综合考核评级通报,并对2017年度优秀调查站点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船澄西科协连续第四次荣获“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优秀站点”,中船澄西科协秘书长吴泰峰被评为年度“优秀调查员”,是江苏省9家企业科协中唯一荣获表彰的企业科协。

       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是中国科协以科技工作者为对象开展全面、系统、持续的调查研究,能够及时、全面、客观、准确反映科技工作者职业发展、创新创业、思想状况等方面的建议、意见和诉求,深入了解科技工作者在改革进程中的获得感,把握深化改革的重点、科技界关注的难点、科技工作者关心的焦点,形成大数据和科技窗口,服务于党和政府的决策。

    2017年,中船澄西科协积极主动履行调查站点职责,紧密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通过调研座谈、沟通走访等方式,捕捉有价值的信息和线索。全面完成了中科协布置的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的各项任务,“心理和职业发展状况调查”、“全国第四次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十九大快速调查”3项问卷调查总完成率108.2%,报送站点信息6篇,刊发1篇,有效5篇,调查问卷和站点信息报送,数量、质量均在全国516个调查站点中位列前茅。

    2018年,中船澄西科协将继续认真做好调查站点的工作,构建畅通稳定的科技工作者联系渠道,持续发挥好科协作为党和政府、企业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科协组织“四服务一加强“职责范围,紧抓新时代发展机遇,砥砺新作为、新使命,新征程,为公司、地方乃至国家科技政策的制订提供决策基础数据。

                            中船澄西科协  钟雄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