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新桥镇绿园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地震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增强辖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5月12日上午,江阴市新桥镇绿园社区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专题讲座,辖区40余名青少年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科普志愿者王泽义运用PPT的形式,结合汶川大地震的惨痛实例,针对近年发生的几次大小地震,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青少年们讲明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对“地震是怎么产生的”、“地震的基本概念”、“地震的破坏性”、“地震来了怎么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传授了地震自救互救知识与逃生技巧。还普及了火灾、台风、雷击灾害的预防及救护知识,有针对性地为大家阐述了安全用电、交通安全等知识,并分享安全生活小妙招,提醒大家生活当中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现场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题抢答,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交流热烈,在思维的碰撞中迸发智慧的火花,在竞技中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吸收、理解。

通过讲座,增进了青少年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升了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受到了青少年的欢迎和好评。

                                                            江阴市新桥镇科协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