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新惠路社区举办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也是国家设立“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第十个年头,惠山街道新惠路社区为了提高居民的防灾意识,减少重大灾害带来的损失,组织了居民进行了一场主题知识讲座。

  讲座首先回顾10年前汶川地震的一些事件以及震后给当地人民带来的伤痛,并介绍了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的现实。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不应该停留在已经发生灾害的伤痛里,而应该总结经验教训,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所以主讲人员还详细地向居民介绍了一些必要的遇到各种灾害时自救及救人的常识与操作方法。

  通过这次活动,社区居民了解了我国灾害的现状,学习了遇灾自救的一些基本知识,虽然时间不长,但收效很大。

                                                                                                                  惠山街道新惠路社区

                                                                                                                  2018年5月12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