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聚焦“创新、惠民”凸显三大特色

时间:2018-05-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19日, 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在太湖广场拉开帷幕。本届科普周紧扣“产业强市•科技惠民”主题,时间为5月19日至26日,期间将有182项科普活动组成年度“科普盛宴”供市民“品尝”。

   开幕式主场活动更是聚焦“创新、惠民”,亮点纷呈,有医疗器械科技成果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公共安全防范与智慧交通科普宣传、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科普节目展演、广场科普咨询活动、流动科技馆展示等15项主题活动,主要体现三大特色:

  特色一:主题突出,重点展示科技创新。有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物联网、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78家高新技术企业集中参展,从科普的角度展示无锡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重要科技成就,展示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新产品和新产业,增强市民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特色二:贴近生活,咨询义诊体验互动。有7个市(县)区60多家单位的新产品成果展示、20个成员单位的30多个专题科普展台、20个市级学会咨询服务台集中出展。此外,无锡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作品展、流动科技馆、青少年机器人比赛、急救演示、体质测试、科普旅游等主题活动同时向市民开放。开幕式上,共有115家单位近500名科普志愿者服务于现场公众。

 特色三:氛围浓厚,立体宣传全市联动。科普周期间,流动科技展品巡展、科普电影“五进”活动、机器人及3D打印作品展览、校园科技节、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科普剧展演、中科院老科学家讲师团基层行、杏林百家讲坛、少儿航天科技竞赛、物联网互动体验等重点科普活动陆续开展,市民可就近参与。活动覆盖各市(县)区,科普平台、地铁公交、电视媒体等全方位服务于科普周,全市联动共同构建立体化科普宣传模式。(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