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人机科普进钱桥街道稍塘社区

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全面推进以“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为主题的惠山区第十八届科技活动周暨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为宣扬科学教育的重要性,提升孩子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5月18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科普志愿者带着科技百宝箱和精心准备的活动走进钱桥街道稍塘社区,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嘉年华”。

  课堂上,志愿者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解了无人机的基本概念、发展历史及其分类和用途,并现场展示了无人机。1200万像素无畸变镜头,三轴增稳云台,让相机在高速运行中如履平地,赋予画面惊心动魄的美感。

  为了让孩子们能更亲近科学,培养他们动手创造和空间想象的能力,通过遥控演示,引发了孩子们对无人机的好奇心,同时也激起了他们对科普知识的兴趣,孩子们就像小小的发明家一样迫不及待的想拥有一个自己的飞机来亲自体验遥控飞行。面对如此有趣而小巧的无人机,孩子们疑惑多多,跃跃欲试,志愿者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如何操控无人机,现场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孩子们乐在其中。

  社区通过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结对共建,不仅可以将学校资源有效引入社区,促进青年志愿者融入社会,还能丰富社区的“七彩课堂”,更好地服务辖区青少年。在本次活动中,不仅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获益良多,还使孩子们的观察能力、逻辑能力和动手能力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让孩子们感受高新技术的魅力,拓展了孩子们的科普知识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