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动手粘桃袋 感悟桃文化

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阳山镇出产的水蜜桃驰名中外,辖区内弥漫着浓厚的桃文化及深厚的人文底蕴。为弘扬桃文化、帮助青少年科普民俗文化,5月21日阳山科协联合阳山中心小学在陆区社区开展青少年动手粘桃袋的活动。

  活动现场,科协的科普志愿者为学生们准备了废旧的报纸、刷子、胶水。为了避免孩子们裁纸时误伤了自己,志愿者一早就把报纸裁成了合适的大小。孩子们坐在干净敞亮的会议室内,跟着志愿者和老师学习制作桃袋。每教一个步骤,他们就按照老师的动作一丝不苟地做好,直至最终学会粘桃袋。

  青少年们认真的态度获得了老师和志愿者的夸赞,他们在有趣的实践活动中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对自己家乡的特产以及桃文化有了更多了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