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营养保健协会举办首届超重、肥胖医学营养治疗学术沙龙

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5月17日,结合全民营养周“吃动平衡、健康体重”的主题,由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主办,无锡真爱营养与健康定制有限公司承办的“超重、肥胖医学营养治疗学术沙龙”成功举办。此次学术沙龙旨在通过行业内减重理论和实践方法的交流探讨,汇聚更落地更有成效的超重/肥胖医学营养治疗方案。本次学术沙龙汇聚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科研院校、健康管理公司等行业的经验。

  

  治疗肥胖新靶点——肠道菌群

  主讲嘉宾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刘煜教授作了《基于肠道菌群干预的肥胖管理策略》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肠道微生物群可以通过一系列与宿主的分子相互作用促进宿主胰岛素抵抗,低度炎症和脂肪堆积,从而间接地参与肥胖和代谢疾病的发病过程,干预肠道菌群成为治疗肥胖的新靶点。而糖尿病的治疗靶点并非只有胰岛β细胞,肠道也成为糖尿病治疗的靶点。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了肠道菌群干预在肥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上的应用前景,并分享了自己对肥胖/超重医学营养治疗的见解

  近年来,我国超重、肥胖的患病率逐年增长,肥胖已经成为影响我国国民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肥胖本身是一种疾病,同时还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其他代谢性疾病和肿瘤的潜在危险因素。超重、肥胖的预防及治疗是我国公共卫生面临的重要挑战,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学术沙龙不仅是学术上的交流,更重要是能促进行业的联合,更好的为民众健康服务。

  讨论结束,与会专家品鉴了无锡市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无锡真爱健康营养厨房提供的健康减脂餐。(市营养保健协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