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科普大屏进社区 家门口享“科普大餐”

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偌大的显示屏,不仅能播放各种科普视频,还能为居民提供公共信息服务。5月17日,科普显示屏在太湖街道梁南社区安装并投入运行,为社区居民提供实时更新、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这将成为广大居民学习科普知识的重要途径,使充满科学性、趣味性的科普资源在社区得到更好地传播。据悉,该电子触摸屏告别了传统的阅报栏时代,科普大屏分为科普中国、科普学堂、科普游戏、科普热点、健康养生、科普视频等多个板块,内容非常丰富,居民可以在屏幕上直接点击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阅读,享受一种新式的“科普大餐”,为社区居民提供实时更新、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现在查阅各种知识特别方便,只要手指轻轻一点,就可以查阅全国百家主要报刊和几十家科普网站的专业知识,还可以收看多个频道的权威资讯。”居民开心地说,以后有不懂的问题,可以直接到社区,通过科普大屏来查阅。科普大屏在社区投入使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健康多样的生活理念,而且将传统方式和新媒介方式相结合,提升了科学知识的普及,加快推进社区科普信息化建设,努力解决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实现科普服务的精细分类、精准推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展科普服务,提高基层科普服务水平,增强科普服务的公众获得感,使社区科普知识宣传更上一个新台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