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科技活动周———国家石墨烯中心迎来700余名小学生

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于5月19日-26日在全省各地展开。江苏省特检院积极响应号召,策划了以无锡分院为活动场地,以小学生为对象的科学启蒙实践活动。5月21日至22日,活动涉及国家石墨烯质检中心、国家桥门式起重机质检中心、全国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试培训中心、江苏省物联网应用实验室,接待了锡师附小、崇宁路小学、省锡中附属小学及蠡湖中心小学师生共计七百余名。

   国家石墨烯质检中心的科技馆为这些“花朵” 们带来了一场石墨烯盛宴:从石墨烯的发现之旅,到石墨烯制备方法,再到石墨烯神奇应用,都深深吸引了孩子们好奇,光驱动、汽车模型和智能玻璃的展示又不断引起孩子们的一阵阵欢呼!

   通过互动性强、趣味性高的科技参观,充分展示科技成果催生的新产品和新产业。使学生们在活动中理解并体会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及科学思想。从小树立良好的科技创新观,为我国科技人才的建设、国民国学素养的提高实现科技兴邦打下良好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