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北大街街道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无锡

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无锡

    在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期间,北大街街道科协携凤宾路社区为居民开展了“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无锡”的科普讲座活动。

    活动邀请了辖内热心老年志愿者,向参加讲座的居民们生动讲解生态环境、能源消耗等科学知识,内容丰富。先从理论上,介绍了人类与能源、能源的种类、二氧化碳排放与全球气候变化以及我国能源安全现状等各方面知识,倡导广大居民使用节能灯具、节电开关、节水龙头等节能产品,以减少资源消耗。紧接着,活动立足辖区凤宾家园垃圾分类试行计划,将宣传册分发至各楼组长手中,同时,对于部分居民对垃圾分类“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志愿者播放宣传片,调动居民视觉感官,配以实例,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向辖区居民宣传了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知识,充实了居民在资源节约、减耗节能、安全健康保障等方面的知识储备,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到资源节约、资源分类的紧迫性,为建设美丽无锡献上力量。

北大街街道科协

2018年5月22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