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东北塘街道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组织消防演习演练,开展下水道保养整治。近日, 东北塘街道科协、民政办联合各村(社区),开展了一系列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既提高了街道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又增强了居民防灾减灾能力,活动开展安全顺利,成效明显。

    锡通社区、梓旺新村社区利用展板、横幅向居民宣传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主题和防灾减灾知识,通过气象灾害知识、地震发生时如何避险自救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灾减灾等内容展示,引导居民树立防灾减灾安全意识。锦旺新村社区会同东北塘消防中队、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一起开展消防演练,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讲解引起火灾的隐患和火灾的预防常识,教学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安全逃生知识,消防队员亲身示范、现场演示,群众互动积极、热情参与,宣传成效显著。严埭社区组织专业人员开展辖区内下水道保养工作,疏通井内管道、更换窨井盖、修复井口周边等,确保雨季在来临前,全辖区100多处下水道通畅排水,周边路面牢固不催,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又普及了安全知识和技能;既提高了居民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又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对公众防灾意识和减灾能力的提升起到了良好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