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喜迎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体验无锡科技创新魅力

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喜迎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体验无锡科技创新魅力  

——记无锡市科技工作者代表“科技企业一日游”活动

 青年科技代表热烈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青年科技代表参观村田电子

青年科技代表参观中科院物联网研发中心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科协留影

市科协组织无锡市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企业一日游”活动

青年科技代表参观无锡国家电影产业园

青年科技代表参观国家超算中心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以来,新时代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进一步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践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5月28日,无锡市科协组织100名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走进国家超算中心、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等“无锡科技创新高地”,体验无锡科技创新魅力。

  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青年科技工作者们认真聆听中心主要情况介绍,以及超级计算的发展历史、成就、国际地位、未来领域应用和发展趋势。参观中,大家纷纷感叹超级计算机发展的速度以及为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对国家拥有如此先进的计算机技术感到骄傲与自豪。

  在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情况,中心展厅及实验室展示了物联网在物流、医疗、安防、国防、交通、农业等不同领域的具体应用。据介绍中心秉承“科学唯实,开拓创新,笃信致远”发展理念,致力于建成国家级“感知中国”创新基地、中国物联网产业培育中心、集成创新中心和行业应用示范中心。目前,物联网中心已成为我国最大规模的物联网专业研发机构和中国科学院最大规模的院地合作平台。

  青年科技工作者们不光感受了超算的速度和物联网的神奇,还走进村田电子以及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等单位,从产业、技术、文化等不同视角体验到无锡的科技创新魅力。

  今年,无锡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是以“弘扬科学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共有六项系列活动,此次“科技企业一日游”是系列活动之一。其他活动主要是围绕全市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和科技与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宣传创新创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而开展地“2018年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暨无锡市十大创新争先科技人物”选树活动;5月30日,将召开全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报告会,邀请大国重器——“蛟龙号”副总设计师、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胡震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作《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发展深潜事业》的报告;走访慰问在锡院士和科技工作者代表等。

  据悉,各市(县)区科协、市级学会、高校科协、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科协将会围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组织开展具有各自特色和学科行业特色的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学会部小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