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科普助力、关爱生命健康 ——市医师协会积极参加无锡市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9日上午,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在太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在无锡市委、市政府和市科协领导下,无锡市医师协会组织了耳鼻喉科分会、妇产科分会、整形美容科分会进行现场健康咨询宣教,活动的主题是:科普助力、关爱生命健康。

  早晨下了点蒙蒙细雨,但是大家毫不懈怠,无锡市医师协会杨斌会长、沈红学秘书长和龚勤瑾老师及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朱国臣主任医师、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陈艳琴副主任医师和无锡市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张丽超医生八点之前就到了岗位,做好义诊咨询的准备工作。天气微凉,但群众热情不减,前来咨询者络绎不绝。

  耳鼻咽喉科涉及头颈部重要的几个精细的器官,疾病有很多,此次前来咨询的主要是关于慢性中耳炎、听力下降、过敏性鼻炎、慢性喉炎等长期困扰大家的问题,虽然这些问题常见,但大多难以根治,影响患者生活质量,造成心理负担。如听力下降,很多老年人由于怕人歧视而不愿佩戴助听器。对此,朱国臣主任医师建议首先需积极查找原因,无特殊情况,需早期佩戴助听器,这样不仅方便交流,更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交通意外。

  妇科由于涉及到隐私部位,很多人往往难以启齿,网上的信息又不靠谱,医院挂号咨询常常碰到挂号难或者医生不能尽其详等情况,因此妇产科的义诊咨询也为患者大开方便之门。陈艳琴医生在为患者详尽答疑的同时,还解释到很多妇科疾病需要做些必要的检查,并不是患者认为的“多余”,此外,有些妇科用药需要按时按量,并注意积极复查,否则可能酿成严重的后果。

  整形美容科是现在社会的热点,其面对的不仅仅是“有病”的患者,更是广大的“爱美者”。而现在美容市场又比较混乱,人们容易受各种广告的诱惑而“误入歧途”,不仅花了冤枉钱,更是由于手术失败而“变丑”甚至致残致死。此次整形美容科张丽超医生向咨询者介绍了“除皱”、“隆鼻”、“祛斑”等,告诉求美者在考虑面部整形的时候需要对面部美容进行整体的规化,且需要有一个“合理”的期望值,而不是想当然的认为解决了一个问题就会变得跟范冰冰一样美。更重要的是,整形美容一定要选择专业、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

  这次活动三位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不仅面对面为大家诊治,还带来了很多健康处方供取阅,让大家熟悉一些常见病的健康管理,惠及更多的人。

    中午,活动圆满结束。杨斌会长表示:今后将举行更多宣教咨询活动,并注重形式多样化,为百姓的健康服务。(市医师协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